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阴工学院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来刘老庄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淮阴工学院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长孙全平带队,工会主席龚卫东、计财处长孙开宝、招投标办主任陈龙等17名党员教师,到淮阴区刘老庄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基层农村,走访贫困户,了解边远农村的现状及发展情况,学习交流党建引领实施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刘老庄镇党委副书记许祥瑞、古西村第一书记齐波参加活动。

上午,孙全平一行首先来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事迹,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干事能力和信心,提高新时代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随后参观郑河村优质生态梨园项目,听取了齐波介绍帮扶项目开展情况。孙全平细心了解梨园项目的预期效益以及项目对接帮扶省定经济薄弱村的预期受益情况,并听取了村支部书记洪家银对郑河村村情村貌、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他对帮扶项目的引进以及长期以来郑河村党建引领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郑河村作为五星模范村,之所以能够取得现有的骄人成就,充分体现了村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带动提升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是我们作为高校机关党委下属支部应该借鉴和学习的成功经验。

下午,孙全平代表党支部到古西村走访慰问贫困户,送上油、米等生活必需品,并询问了解贫困户的致病原因、目前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嘘寒问暖,加油鼓劲,增强他们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

在古西村部举办的座谈会上,孙全平在听取许祥瑞介绍了古西村的基本情况后指出,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基层党组织进行学习交流,受益匪浅,但同时对我的触动也很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地方高校的主要职能之一,作为高校教师不应仅仅局限在学校教书育人的樊篱内,还应该努力将自己的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基层真正需要的地方上去,真正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这也是我们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今后工作亟待改进和提高的重点。



 上一篇:我校举行11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
 下一篇: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