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章跃书记召开教务处人事处工作人员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党委书记章跃在教务处会议室主持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调研座谈会,组织部部长卜云峰、人事处处长杨正亚、办公室副主任汪业周等与会,教务处和人事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紧紧围绕校党代会提出“两个力争”的战略目标,就制约学校发展的机制因素展开了广泛而深入地研讨。

座谈会上,章跃书记重申了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全校开了个好头,起了个好步,省委检查组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要以“两个力争”为主题,以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为载体,着力解决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体制与机制障碍,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真正对学校事业发展有所推动、有所促进。他要求与会同志只说问题,不讲成绩;放开交流,抛掉顾虑。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畅所欲言,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分制改革推进、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质量管理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校的科学发展献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章跃书记说,教务处、人事处两个职能部门各有特点,同志们发言很踊跃,准备很充分,讲得很好,这既是部门之间的一次学习交流,也是对本职工作的一次反思。从同志们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党代会精神已经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对“两个力争”的目标充满信心。“两个力争” 的战略性目标是院党委基于对学校发展的客观分析,从全局角度提出来的,这个目标跳起来是可以实现的,但要实现这个目标,也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因此,我们要使劲地跳。对比省内同类院校,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存在的差距,认识到面前的困难,同时也要看到自身的优势,要树立敢于胜利的信心和后来者居上的决心,只要我们努力,就能实现“两个力争”的目标。我们结合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加强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积极推进学分制等各项教学改革,提升我校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对于即将实行的津贴分配方案,章跃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总体要求,发挥津贴分配方案在学校事业发展关键阶段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