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09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我校2009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新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章跃教授、院长朱汉清教授、副院长许兴友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

朱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贺他们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学业,走上了人民教师的神圣岗位。随后,朱院长分别从校园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研究、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本科专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朱院长在介绍情况后又说,淮阴工学院经过几代淮工人的努力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是一所充满希望和发展后劲的学校,他希望新教师到学校后,每位同志对学校发展要充满信心,要始终保持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要尽快熟悉环境和工作,要爱岗敬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在服务淮工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章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淮阴工学院是一所有着51年办学历史的院校,它既有着较长的办学经验,同时又是一所新型的、年轻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地处一代伟人、开国总理周恩来同志的故乡,多年来学校始终弘扬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特色,并明确把周总理幼年时期提出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我校校训,学校的师德建设、学风建设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章书记期望新教师尽快转变角色、不断加强学习,始终爱校、爱院、爱岗、爱生,努力成为淮工大家庭优秀的一员。

许兴友副院长主持了今天的开班仪式并对新教师提出了希望,他要求大家尽早树立成人、成才、成功意识,早立志、立大志,勤奋刻苦、坚持不懈,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