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09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8日至29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新教师岗前培训,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培训,使新教师在正式开始工作之前,了解学校的有关情况,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整个培训时间紧凑,内容翔实,时间短暂却意义深远。

在8月28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章跃教授、院长朱汉清教授、副院长许兴友教授都莅临会场并作重要讲话。

在培训期间,教务处王冬冬处长、科技处蒋鼎国处长、现教中心赵亚林副主任、图书馆仲超生副馆长、人事处许仁良副处长分别向新教师介绍了学校教学工作规范、科研工作规范、图书信息资源的使用、现代教育技术工作以及师资有关规定、分配制度等与新教师密切相关政策和基本要求,机械学院左晓明副教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验,为新教师们开设了一次“如何上好一堂课”的讲座。

培训结束前,副院长许兴友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新教师们通过培训应该了解学校基本情况、掌握学校的教学、科研规范并能够明确自己将来的奋斗目标,为自己人生发展作一个准确定位。他结合多年的教学和工作经验,用质朴平实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对新教师提出几点建议,他鼓励新教师要踏踏实实工作,掌握四证四能,为自己的明天而努力,坚持向同事、朋友、老教师、图书馆、网络学习,确定合理的目标并科学规划,学习做人,学习尊重和包容,立大志、吃大苦、成大才,情深意切、语重心长。

培训结束后,人事处组织新教师进行培训考试,以期进一步巩固培训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