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09年新教师宣誓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上午,我校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2009年新教师宣誓仪式。人事处部分同志和34名新教师出席了宣誓仪式。上午9时,全体新教师在主馆正门前列队,向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座像敬献花篮。新教师怀着庄严、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的成长、生活、工作的图片和遗存的物品。一件件整齐朴素的实物,一幅幅美好祥和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翔实的文献,展现了总理光辉的一生。

上午10点,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体新教师举起右手,面对周恩来总理铜像和鲜艳的校旗庄严宣誓:“我立志做一名人民教师,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履行教师岗位职责。敬业爱生,甘于奉献;教书育人,传承文明;为人师表,弘扬正气;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为人民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新教师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周恩来纪念馆上空回荡。宣誓完毕后,外国语学院何霞同志代表新教师发言,她说,通过到周恩来纪念观的参观学习,使她明白了学习好恩来精神,并在恩来精神的指导下进行学习、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她代表新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恩来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业务合格、有奉献精神、以校为家的淮工人。

人事处许处长在宣誓仪式上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他说,淮阴工学院作为总理故乡的一所本科院校,学习宣传弘扬周恩来精神,是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学校多年来在广大师生中开展学习恩来精神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师德建设、教风建设、学风建设取得了成绩。今天我们在新教师中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宗旨意识,学习他无限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自己的一生奉献于人民大众;就是要学习他严谨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学习他热爱教育,尊重教师,遵循教育规律的科学态度;就是要学习他公而忘私、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一生淡泊明志,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情怀。他要求全体新教师信守誓言,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团结合作,开拓进取,为淮阴工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