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七、八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

发布者:缪航 [发表时间]:2022-08-01 [来源]:教工部、人事处 [浏览次数]:

七月荷塘正流香,莲花朵朵绽芬芳。7月23日,组织寿星代表们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仍以“同心庆诞育桃李 幸福淮工一家亲” 为主题,举办7、8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品味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引导广大师生从周恩来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增强淮工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的现场,重温了周恩来跟随伯父到东北求学以及后来前往日本、欧洲留学的艰辛故事,领略周恩来仅在建国前就曾有十三次从死神面前昂首而过、波澜壮阔的伟人故事,了解了作为开国总理其信仰坚定、勇挑重担、废寝忘食、默默奉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奋斗故事,寿星们从中汲取宝贵的营养,深受鼓舞,转化成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的自觉行动。在周恩来汉白玉像前,参加活动的寿星党员们,在人事处孙全平处长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提醒大家不要忘记入党初心,积极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纸短情长送关怀,满满真情暖人心,在活动的最后,大家来到枚乘路校区门前广场,举行简约而不简单的集体生日礼品赠送仪式,为各位寿星送上了属于自己的精美贺卡、甜美蛋糕、红色书籍,并合影留念,活动现场朴实无华,没有华丽的布置和舒缓的音乐等,但是精心的准备,现场轻松愉悦的氛围还是让每一位寿星感受到了来自淮工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他们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生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从周恩来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更加努力,为淮安大学创建贡献力量。

人事处、宣传部、工会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生日沙龙活动。




 上一篇:教工部党支部开展“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