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12月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

发布者:管永刚 [发表时间]:2021-12-20 [来源]:教工部、人事处 [浏览次数]:

细雨斜风作晓寒,淡烟疏柳媚晴滩。12月16日下午,我校举办12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仍以“同心庆诞育桃李幸福淮工一家亲”为主题,共同庆祝12月份146位教职工的生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冬冬出席本次活动,特邀嘉宾镇江市作家协会作家、江苏省特级教师、诗人刘友开一同参加本次活动并作赠书报告。

王校长表示,她作为本月生日寿星代表很荣幸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生日沙龙,她还指出这样的活动代表了一种组织的温情与传承。她代表学校,首先向12月份146位过生日的教职工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也代表学校祝全体教职工工作顺利。接着,王校长向与会寿星代表通报了我校近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校园美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学校知名度与美誉度也有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位寿星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

出席生日沙龙活动的寿星代表们一边品尝精美蛋糕,一边谈体会,话成长;忆经历,描发展。集体生日沙龙活动既为来自不同部门之间的教职工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又传递了学校温暖和表达了领导的关怀,让教职工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座谈交流结束后,特邀嘉宾刘友开老师做“浅谈《汪达之评传》的创作体会”专题报告,刘老师从自身的创作经历、教育经历出发,以一个草根教师的视角描绘了他所追寻的新安旅行团的爱国情怀和教育精神,这种情怀和精神感染了与会的教职工们,报告中多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与此同时,刘老师被淮工坚持多年月月举办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所感动,报告最后,当场即兴赋诗一首:

教海潮头领航先,关爱师表育俊贤。

举办生日沙龙会,集思广益润心田。

各抒己见谈感受,凝神聚力勇向前。

幸逢盛世创名校,立德树人群芳艳。

活动尾声,刘友开老师和与会寿星们进行了《汪达之评传》现场签名赠书互动,教职工们拿到签名的书籍后十分高兴,气氛热烈而融洽,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刘老师学习,发扬新安旅行团的许多精神,热爱祖国,紧跟组织,做好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工会、宣传部、人事处等部门的部分同志参加了本次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的各项工作。



 上一篇:我校荣获全省基层工会服务职工优质项目二等奖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1年11月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