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服务师生“三线两平台”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的服务师生,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米”,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制定服务师生“三线两平台”行动方案,着力解决师生所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旗飘在一线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加强理论学习,做到“三带三入”;深入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围绕“三进三解”,落实“三听三问”。

堡垒筑在一线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暖心服务送到一线。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就师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政策解读,做到把困难问题发现出来,把意见建议反映上来,把典型经验总结出来。

党员冲在一线建立党员联系学院制度,支部全体党员分块负责对接二级学院,主动联系了解师生诉求,点对点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积极开展“戴党徽、亮身份、见行动”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将先锋作用彰显在一线,展现出党员风采。

线上平台。持续推进人事工作流程化建设和信息化服务,提高服务效率。拓展信息化平台建设途径,进一步丰富线上平台的业务功能,重点推进职称申报、进修研修、信息自助打印、教职工请销假等系统建设,健全“一站式”服务;设立“服务师生‘最后一米’信箱”,及时解决师生诉求。

线下平台。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畅通师生反映渠道。建立联系服务师生直通车制度,落实“首问负责制”要求,排定服务值班表,当值人员作为第一责任人督办处理师生来信来访,接诉即办,立查立办,办结到底,以师生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一时间将问题化解到一线,将服务推进至“最后一米”。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服务师生“一米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内容举措

实施时间

1

建立党员联系学院制度

建立党员联系学院制度,部门全体党员分块负责对接各二级学院,建立联系清单,面向所联系学院解答人事政策、传递人事动态、解决业务问题、督办师生诉求等,做到服务精细化。

2023.06

2

推进人事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

推进人事工作流程化管理和信息化服务,建设好职称申报、进修研修、信息自助打印、教职工请销假等系统,健全“一站式”服务,提高教职工使用满意度。

2023.07

3

强化服务师生责任制

建立联系服务师生直通车制度,落实“首问负责制”要求,排定部门服务值班表,当值人员作为第一责任人督办处理师生来信来访,接诉即办,立查立办,办结到底。

长期坚持

4

开展教职工生日沙龙及荣休谈心活动

每月组织教职工生日沙龙和荣休谈心活动,创新活动模式,丰富活动内容,使每位教职工感受来自学校党委的关爱、关怀和关心,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长期坚持

5

宣讲解读人事政策

通过集中宣讲、专项培训、学院走访、信息推送等方式,宣传解读人事政策,做好教职工来电来信咨询回复,避免因政策理解偏差带来的问题和矛盾。

长期坚持



党员联系学院安排表

序号

党员姓名

联系学院

1

孙全平

机材学院、化工学院

2

蒋红玲

计算机学院、交通学院

3

王颖丽

建工学院、管工学院

4

杨春林

生科学院、数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5

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双创学院

6

商学院、人文学院

7

孙晋德

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8

设计艺术学院、体育部


备注:全体党员分块负责对接各二级学院,面向所联系学院解答人事政策、传递人事动态、解决业务问题、督办师生诉求等,做好联系记录,做到服务精细化。


“首问负责制”部门值周表

值班日期

值班人员

值班地点

联系电话

星期一

孙全平

313

13852367405

星期二

蒋红玲

310

13511550443

星期三

王颖丽

309

13915117421

星期四

杨春林

311

15195352498

星期五

311

15240262272

星期六

309

15951470320

星期日

孙晋德

311

18816228212


备注:落实“首问负责制”,当值人员作为第一责任人督办处理师生来信来访,接诉即办,立查立办,办结到底。





 上一篇:我校举办六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五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